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荔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9-06 17:56: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荔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 林雪雅/图

文明风9月6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林雪雅 文/图)9月3日,莆田市荔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荔城区委书记张福清在会上讲话,荔城区委副书记蔡军主持,荔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新钊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该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的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充分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过硬的行动、创新的举措、长效的机制、最佳的成效,共同落实好创城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看清差距,看到变化,站位全局,全面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查改,对照新一轮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测,全面梳理难点堵点问题,紧盯创城“十大”重点,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抓好整治提升工作。要创新举措,以全域城市理念和全员服务理念为重要导向,在城市基层治理方面,推进新时代“门前三包”模式,探索建立“大城管”机制;在全员服务方面,把创城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下功夫、花力气,为城市发展积蓄新能量、优化软环境。要打造亮点,对照标准要求,主动靠拢测评体系,优化提升,争取测评加分,确保考评过关。要宣传发动,强化社会宣传,注重行动引领,营造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要落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创城合力,严明工作纪律,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创建要求,确保目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会议要求,要按照该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站位全局、放大格局、开创新局的要求,以“荔城不第一谁第一”的气魄,集中力量解难题、补短板,促提升,推动常态化创城工作干则一流、勇争一流、全面争先,确保高质量通过测评,为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荔城力量,为荔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奠定坚实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