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9-06 17:36: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观看《实地测评点现状》短视频

文明风9月6日讯(通讯员郭扬)9月3日上午,云霄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云霄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蓝良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蓝良木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文明创建信心决心。思想要高度统一,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创建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赋予我们的政治使命,是各级领导对云霄党委、政府执行力的现实考验,是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能力的全面检验,务必创则必成、创则全胜。目标要高度统一,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战。步调要高度统一,始终与上级精神保持步调一致,与上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把创建工作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蓝良木要求,要认清形势,精准发力,明确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创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清醒看到短板问题尚未补齐,充分认清测评要求更严格、创建范围更广的当前形势。特别是重新修订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相较以往,优化调整充实近70条测评项目,实地测评工作由以往集中考核改为不定期、多批次考核,创建主体由云陵、莆美主城区扩大到全县10个乡镇(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能有半点马虎。

蓝良木要求,要注重提升,集中攻坚,提高文明创建工作质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一明确要求,作为创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创建目标任务,突出提升质量和效益,高标准创出实绩。一是提升城市品位,坚持高起点优化空间布局、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质量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二是提升人居环境,突出抓好市容市貌提升行动、交通秩序提升行动、公共卫生提升行动、市场秩序提升行动、文化市场提升行动、公共设施提升行动,以“第一年补齐基础,第二年重点攻坚,第三年全面提升”的不懈努力,推动创城工作出实效、上水平。三是提升人文素养,突出价值引领、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弘扬乌山革命精神和向东渠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四是提升管理水平,注重文明执法、智慧管理、常态长效和群众参与,运用系统性思维谋划创城工作。

蓝良木强调,要加强领导,立即行动,推动文明创建落细落实。要压实各方责任。创城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确保责任明确、高效运转;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合力抓好创建各项任务;各乡镇(开发区)要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要主动帮助挂钩社区(村)开展创城共建活动。要营造浓厚氛围。继续拓展宣传空间、扩大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模式;特别是要提升云霄融媒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着力推出一批内容更活、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生活的县域新闻、创城报道,营造“全县上下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员”的浓厚创建氛围。要强化监督考核。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加密创建工作专项督查和视察,加强舆论监督、社会监督,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

会议由代县长沈顺来主持。县委副书记方毅强宣读命名、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英部署创城具体工作。县领导黄伟强、林进财、郭明星、张东洲、周志坚、肖华顺、郑逢源、张清顺、方成江、张秀华、吴荣辉、汤永坚、蔡权城、洪逸峰、许师逊、吴淑芬等参加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及县直机关单位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云霄县委文明办 云霄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