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首批30名环卫工人加入交通劝导志愿者队伍
http://wmf.fjsen.com 2021-09-06 17:57:1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6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金海街道、区交警大队和翔安建发城建集团举行道路安全共建签约仪式,组建首批由30名环卫工人组成的交通劝导志愿者队伍,共同推动翔安南部新城片区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根据协议,交通劝导志愿者在工作间隙就近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劝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翔安交警大队则负责为这支队伍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志愿者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环卫工人刘海凤表示,很荣幸加入到这个小组,在路上看到人家有不文明行为,会进行劝导和制止。翔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金塔说:“我们确实需要一支能帮我们劝导、宣传的队伍,通过我们的培训,会帮我们去劝导别人。”

据了解,此次组建的首批交通劝导志愿者队伍将重点在翔安南部新城的新城中路、翔安西路等道路交通重点隐患区域进行文明劝导。接下来,翔安建发城建集团还将组织更多路面作业人员投身到义务交通劝导志愿者队伍当中,与街道、交警三方群策群力,努力构建道路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治理新格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