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暖心“三色”组合 聚力帮扶特殊群体
http://wmf.fjsen.com 2021-09-03 17:23:17 颜梅丽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企业提供就业机会,精神障碍人士在医院就能做手工赚钱。林乌理 摄

拓展:定期举办培训活动,指导家属学习护理

苏文德介绍,“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一直有爱心力量加入。一些爱心企业得知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帮扶特殊群体后,提供了一些手工品给医院,让这部分患者在日常治疗中也能进行简单的手工劳动,并给予了相应报酬。这不仅可以锻炼他们的手部力量,培养他们的劳动技能,还能让他们从“劳有所获”体验中建立积极人生态度。

在帮扶精神障碍患者的同时,“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进社区为精神障碍患者家属组织培训活动,由医护人员指导病患家属学习护理知识,让患者在出院后病情能继续得到有效控制。

“一些家庭不愿送患者就医,主要是考虑到经济问题,其实目前政府对于这部分群体的治疗有很好福利政策,可以大大减轻家庭负担,但有一些家庭并不了解。”苏文德说,针对这一现象,在培训活动中,他们也会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为这些家庭宣讲政策,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随着志愿力量的不断壮大,未来“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将扩大服务对象,让片区内更多有困难的群众得到帮助。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