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开展“文明用餐 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01 17:24: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日讯(通讯员何丽钦随着永泰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正在永泰全县悄然兴起,从餐馆到学校、从单位食堂到家庭餐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正成为文明餐桌上的“新食尚”,成为城市文明的新内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要求,近日,永泰县委文明办、县税务局组织志愿者前往挂钩社区开展“文明用餐 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掀起文明用餐热潮。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社区周边的餐饮店,向经营者和顾客发放节约粮食倡议书,宣传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的理念,督促餐饮单位自觉履行提供公筷或公勺、制止餐饮浪费的社会责任,主动提醒顾客“文明就餐、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让每个人都成为“光盘行动”第一责任人。随后,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鼓励居民自觉做到文明、节俭用餐,倡导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的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引导群众认识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今年来,永泰县将深化“文明餐桌”行动作为推进创城工作、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有力抓手,通过分发、张贴文明用餐、公筷公勺、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等传单与宣传标语,以及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在全县餐饮行业大力开展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宣传活动,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随着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光盘行动”中,以实际行动爱惜粮食,反对铺张浪费,节俭用餐蔚然成风(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