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杏林社区培育小小讲解员 讲述“杏苑”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1-09-01 17:18:04 苏可欣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小讲解员学习引领手势(周心雅 摄)

文明风8月30日讯(苏可欣)为提高青少年的语言表达能力,传承社区特色文化,打造“渔村印记”特色品牌,日前,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诉渔村故事,悟杏苑精神”小小讲解员成长小组活动。

在讲解员“微课堂”上,社工为同学们教授了讲解员职责、讲解礼仪、讲解技巧等。孩子们认真学习杏林社区历史文化以及背后蕴含的“杏苑”精神。

“白手起家的周老先生儿时受过苦、挨过饿,更知道穷人的苦处,他多次捐款为故乡杏林村修祠堂、建校舍、筑道路。‘利人利己’‘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是周子敬的做事原则。身为‘杏苑’的一子,我们要发扬周子敬身上勤劳开拓、爱拼敢赢的‘杏苑’精神,以及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孩子们熟记讲解词,现场进行了讲解演练,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段段文化历史和一个个渔村故事。

杏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本次小组活动旨在向青少年传授讲解技巧的同时,传承渔村文化,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对社区文化的认知,提升小小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并依托小组组建一支小小讲解员队伍,为社区文化传承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