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十年如一日 多元化助学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9-01 15:59: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日讯  为了帮助更多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准大学生”圆梦大学,石狮市关工委已连续十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今年,石狮市关工委又向3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准大学生”颁发爱心助学金近20万元,助力寒门学子逐梦人生理想。

据了解,石狮市关心下一代基金自2011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基金”关爱帮扶、助学纾困的主渠道作用,发放助学金120多万元,帮助33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大学梦”。同时,市关工委持续探索创新多元化“爱心助学”的新举措,积极参与配合石狮市慈善总会等单位深入乡村、社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查摸底,进行分批次、成规模的助学活动。结合“六失”青少年关爱开展“一对一”助学活动。如牵线搭桥石狮籍港胞林金凤女士、市直机关干部李先生夫妇等众多爱心人士,分别与凤里街道、宝盖镇、蚶江镇、永宁镇的3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助学,实现“精准关爱”。此外,链接社会资源拓宽爱心助学方式、渠道,联合“闽爱志愿服务队”“慈心慧航志愿服务队”,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六失”青少年学生联系就读学校,长期开展资金援助、上学接送、心理辅导等方方面面的帮扶活动,将“跟踪关爱”落实到每一位受助对象身上。

多年来,石狮市关工委始终践行对特殊青少年群体助学“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深入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家庭困难的学子献上爱心,为社会传递真情。(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刘晓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