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大力推进“爱心飞翔”行动 爱心善举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21-08-31 16:41:47 夏菁 童心悦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莲塘村“老人之家”传递敬老孝亲的社会风尚(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1日讯(夏菁 童心悦 洪继铿)自“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厦门市翔安区“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建设,以“五大行动”“四项机制”为抓手,创新“135”工作模式,大力推进“爱心飞翔”行动,全区爱心氛围日臻浓厚,爱心善举蔚然成风,爱心事业蓬勃发展。

品牌化运作 凸显翔安特色

“我的文化水平不高,又有残疾,以前在石材厂负责钻孔,自从来到‘爱心屋’工作后,这里环境好多了,收入也稳定了。”作为翔安首批开业的“爱心屋”店长老王谈起自己的“职业转变”总是笑呵呵的。在他看来,正是因为“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的全面铺开,才使得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

每天一到饭点,内厝镇莲塘村的“老人之家”就飘出了缕缕菜香,全村70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到这里免费品尝美味的饭菜。今年是“老人之家”开办的第十二个年头,“老人之家”的开办融洽了邻里关系,传递了敬老孝亲的社会风尚,开创了农村养老的新模式。

还有很多平凡的感动就发生在翔安人的身边,翔安区在开展“爱心厦门”的行动中积极探索实践,梳理总结出了“情暖爱心屋、敬老传孝亲、鸿风助善行、有事我帮您、沃土传新声”等五项爱心行动品牌。

创新建设“爱心云平台”以及“爱心飞翔服务实践交流基地”,编印爱心书籍,创作爱心歌曲,拍摄爱心宣传片,举办“爱心飞翔”交响音乐晚会,唱响了翔安“爱心飞翔”品牌的知名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