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城厢创新“融志愿”服务模式 打造家门口的“文明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21-08-31 16:40:57 徐嘉馨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联创小区融志愿服务点揭牌仪式举行 徐嘉馨/图

文明风8月31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 文/图)8月27日上午,东兴证券莆田营业部的陈女士和她的同事在联创国际广场为群众进行反洗钱、反诈骗志愿服务宣传,第一次参与城厢区“融志愿”服务活动,她在这里见识到不一样的志愿服务队,资源多,人气旺,每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发挥所长,让社区群众打开“家门”就能感受到城区的文明温度。

教授急救知识 徐嘉馨/图

“融志愿”服务是城厢区推出的一大文明品牌。当天上午,一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融志愿专场活动在霞林街道联创小区举行、东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联创小区融志愿服务点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爱心义诊、一元理发、残疾预防宣传、反洗钱、反诈骗知识讲解等接地气的生活服务;一位位志愿者用专业的服务、真诚的态度、文明的素养接待前来问询的居民,传递文明正能量。

爱心理发 徐嘉馨/图

近年来,莆田市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创城主城区之一,城厢区秉承“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为民初心,用文明实践推动文明新风,将爱心善意送到群众“家门口”。据了解,为更好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城厢区集结闽善行、网络求真、一元理发、暖心助残、防诈骗反传销等志愿服务品牌力量,用典型引领带动,发挥“1+1>2”的叠加效应,创新推出具有区域特色的“融志愿”文明品牌,截至目前,城厢区已为正鼎日出小区、联创广场、澄湖小区、壶兰七境苑、富邦学苑、幸福家园等十多个融志愿服务点授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千家万户。

“莆善情”送医下乡进霞林志愿者合影 徐嘉馨/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