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文明养犬大家谈 民主议事解难题
http://wmf.fjsen.com 2021-08-31 16:16: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宇 陈鸿鸿)为引导社区养犬人士养好犬、管好犬、文明养犬,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协助社区规范养犬管理,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服务水平,近日,涵江区涵东街道铺尾社区携手凤岭小区党支部、耆涵社工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文明养犬 从你我做起”民主议事会。

近期,社区接到居民多次投诉小区不文明养犬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增加了安全隐患。为此社区党委高度重视,针对问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凤岭小区党支部、物业等进行多次探讨后,在小区内开展前期问卷调查,收集居民意见与建议,探寻解决方案,并就不文明养犬问题邀请社区代表、党员代表、凤岭小区业主代表、凤岭小区党支部、龙津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代表及耆涵社工等21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民主议事会。

“社区现在还存在遛狗不拴绳的现象,有些狗便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夜晚狗狗乱叫乱吠也会造成扰民问题”……议事会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通报了目前社区存在的不文明养犬现象,随后,社区工作者、养犬居民、居民代表纷纷有感而发,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针对如何引导居民提高文明养犬意识,议事成员们争先建言献策,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经过近两小时讨论,最终完善形成了社区文明养犬居民公约,公约包括签订文明养犬责任、办理犬只“身份证”、佩戴犬牌出行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有事好商量,难事多商量”。通过此次民主议事会,参会养犬居民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遛狗牵绳,宠物粪便及时清理,通过示范带动引导其他养犬居民共同做到文明养犬,为社区的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