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所站建设主旋律
http://wmf.fjsen.com 2021-08-31 15:21: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31日讯  为充分调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载体作用,真正搭建好沟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8月27日上午,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带领区委文明办有关人员一行,深入辖区部分镇村一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城门镇党委书记陈勇、螺洲镇镇长王坚分别在各自点上侯点陪同检查,城门镇、建新镇、螺洲镇分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城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螺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敖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横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店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点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调研中,李亦仁部长要求各基层所站要利用自身优势,形成自身特色,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应有作用,使之成为助推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主旋律。在调研中,李亦仁部长还提出三点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思想重视。今年行政村是新增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随机点位,而新时代文明实践也是新增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好、运营好,各镇街、村居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做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把基层的资源整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移风易俗宣传队等乡村自治组织作用,使基层群众日常文化生活更加丰富起来。二是要打造特色。城门镇要依托文化站原有的资源进行提升,同时把辖区内的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资源进行整合,使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形成阵地化;螺洲镇要依托陈氏五楼现有资源,充分挖掘古厝的文化底蕴,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建新镇要深入挖掘新阵地,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植入到新建的社区中,真正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三是要全面覆盖。三个镇部分村面临着整体拆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面临新情况,要分类施策,特别是对于现有保存相对完整的村要按要求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做到全覆盖。(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