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后龙镇:教学助学育桃李 圆梦筑梦展未来
http://wmf.fjsen.com 2021-08-31 11:00: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7日讯(通讯员李晓华 陈燕燕)8月26日,泉港区后龙镇上西村举行张聪妹奖学助学奖教基金颁奖仪式,向90名本村优秀学子以及11名老师代表发放奖教奖学和助学金20万元,激励学子们努力求学、奋发向上。

“我很荣幸出生在上西村,从小学到大学,连续12年我荣获了上西村奖学金,这份奖学金能促使我继续努力,在大学里还要继续努力,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泉港区后龙镇上西村学子陈礼杰如是说。

颁奖仪式上,村两委和企业家为受表彰的学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颁奖,向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老师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在2021年至2040年期间,上西村企业家陈华章将每年捐献30万元用于开展奖教助学。每年对本科以上学生及高中、初中、小学优秀学生以及上西籍省级优秀教师、为上西籍优秀学生执教的老师代表予以奖励,对遇到特殊困难的教师、学生给予资助,让上西村成为崇文重教、育才兴学的一方热土。

据了解,上西村已连续近30年举办奖教助学活动,累计奖励大学本科生500多人,奖励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高中、初中、小学生1500多人,颁发奖学金近200万元,发放助学金40多万元,激励一届又一届学子奋发图强、勤奋学习,为全村学子树立了榜样。

泉港区后龙镇上西村党总支书记张如庆介绍:“这个基金会的成立,对我们上西村今后的奖学奖教,还有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因为我们上西村历来对奖学奖教是非常重视的,我们村里面也举行了将近三十届奖学奖教基金会的颁奖,人才辈出,所以整个村的教育氛围非常的浓厚,包括我们上西村的群众都是对教育事业非常重视。”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