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立足扩面提质 推动文明创建再“升级”
http://wmf.fjsen.com 2021-08-30 18:02:02 夏菁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清理水沟垃圾(金山街道供图)

志愿者铲土填坑(夏菁 摄)

文明风8月29日讯(夏菁 周志雄)公益广告标语醒目可见,大街小巷换新颜,机关干部、网格员、党员等争当志愿者……近期,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正如火如荼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立足扩面提质,推动文明创建再“升级”。

精雕细琢 共建文明家园

近日,金山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正式吹响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的冲锋号,全街动员全民参与,举全街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8月21日,金山街道开展“文明健康、洁净家园”活动,辖区干部职工、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街串巷,用双手让辖区更加洁净靓丽,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金山力量。

以共建共享文明,此次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更调动了广大群众树立起“人人动手,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年植树节当天,金山街道组织8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莲花山护林站旁裸露山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福建山樱花60株,扮靓辖区园林绿化环境。

金山街道还通过创建样板片区对辖区内63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规范配置47个洗手池,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增设74处监控点。同时,金山街道在部分物业小区建成“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垃圾分类模式,一对一指导居民分类,进一步提高辖区分类准确率。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