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消防助力银城微心愿 角色体验温暖童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8-30 17:59:56 文洁 林晓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柏奕小朋友穿上战斗服。(同安消防大队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 文洁 林晓静)“想看一场电影、想要一辆自行车、想要一套学习用品……”一个个可爱的微心愿填满了厦门市同安区的“心愿领取圆梦表”,静静等待着被认领。其中,一个“一次消防员角色体验”的可爱的小心愿走入了同安消防大队的视野。

为了满足消防员“迷弟”的愿望,8月27日,同安消防大队向许下心愿的陈柏奕小朋友发出盛情邀请。在家长和志愿者们的陪伴下,他走进消防大队院内,开启消防站环游之旅。

在装备器材展示区,柏奕小朋友认真地听着消防员的讲解示范,并使出了吃奶的劲拎起无齿锯,转动液压剪,还坐上了消防车体验出警救援的紧张过程,他被这些消防设备深深吸引,眼睛里充满了兴奋,高兴得合不拢嘴。随后,柏奕小朋友启动了换装模式,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他穿上消防救援服、戴上大檐帽,俨然化身成了一个小小消防员。

在训练塔下,他和妈妈一起观看了挂钩梯、爬绳等项目的演示,当看到消防员从十米开外两三步就扛着挂钩梯跑到训练塔前、几十秒的功夫就爬上了四楼时,柏奕小朋友发出赞叹。

消防员还带着柏奕小朋友把玩了消防水枪、参观消防员宿舍、叠放“豆腐块”样式的被子,并赠送了一份消防宣传礼品……“一次消防员角色体验”的微心愿被同安消防满满填充。

看消防员叔叔训练、体验真实的消防员生活,柏奕小朋友笑得十分灿烂,他说,他最喜欢消防员,“因为消防员叔叔们特别勇敢,是大英雄,长大后我也要做一名消防员”。5岁的他稚声稚气,却显得格外认真。

“微心愿”不仅是孩子的心声,更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体现的是群众对消防工作的热爱与支持,消防员潘柯宇说,“在灭火救援之外,还能帮小朋友实现心愿,自己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当‘圆梦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