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开学季,志愿服务为学生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21-08-30 16:06: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黄林振新学期将至,为确保学生平安、有序入学报到,华安县多措并举、积极筹备,组织志愿者提供各类服务保障,为学生保驾护航,助力成长。

幼儿体检我帮忙,志愿暖人心

8月23日,华安县小班新生迎来了幼儿入学体检。华安县实验幼儿园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县妇幼保健所,开展“幼儿体检我帮忙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协助县妇幼保健所开展新生体检工作。

此次新生体检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心率,检测视力,听力筛查,内外科检查,抽血等多个项目。幼儿体检期间,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妇幼保健所工作人员,向家长介绍体检流程,引导家长填写体检表,并遵照流程进行体检。志愿者分工配合,安抚幼儿情绪,维持体检秩序,整理体检表等,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家长幼儿积极配合医生体检,体检有序高效进行。

实验幼儿园青年志愿者的耐心答疑、积极指引,给小班新生和家长带来了周到、细致的入学体检服务,展现了志愿者用心服务、温暖有爱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县妇幼所工作人员和家长们的一致赞誉。

安全检查进校园,“电”亮开学季

“开学在即,感谢你们上门排查隐患,供电安全稳定了,开学的其他工作才有保障!”8月24日,华安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陈小贞对上门开展安全用电设施检查的华安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感激地说。

暑假期间,各学校用电线路和设备均处于闲置状态,缺乏有效的维护,再加上受夏季高温天气和雷雨天气影响,校园内电器设备、用电设施等可能存在受潮、老化等各类安全隐患。

“开学季”来临,为确保辖区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师生用电安全可靠,从8月20日开始,华安供电公司就组织志愿者分片区走进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对学校变压器、配电室、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地进行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及时跟校方进行沟通,并帮助处理。此外,志愿者还在学校教室、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海报,并向学校发放《安全用电常识》《用电安全三字经》等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华安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共计深入25家学校,帮助消除安全隐患8处,在学校门口、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海报90多张,发放安全用电手册1800多份,切实为校园营造了一个可靠安全的用电环境。(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