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泉州市171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为青少年免费开班
http://wmf.fjsen.com 2021-08-30 17:56:05 张素萍 许小程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婕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暑假是什么颜色?”“暑假是彩虹般的颜色!”这是参加夏令营的吴少瀚小朋友眼中的暑假。7月16日,泉州市关工委、泉州市委文明办和泉州团市委正式启动“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一个月时间里,按照防疫有关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上千名志愿者走进全市171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将诗歌、音乐、舞蹈、体育等课程带到孩子们的世界里,送给他们一个七彩暑假。

千名志愿者参与 敲开暑期“爱心门” 

随着泉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暑期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安市英都镇举行,全市171个活动中心免费开放,并纷纷举办公益课程。

暑期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涵盖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闽南特色文化、法治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体育美育实践、劳动教育实践、安全教育、学习辅导、科普系列、爱心捐赠等12项活动。

爱心从四方汇聚,近千名志愿者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活动。其中,以泉州高校大学生、泉州籍返乡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志愿者负责向孩子们教授课程,以老干部、老教师等组成的“五老”志愿者负责组织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南安市英都镇龙江村“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时代新人”夏令营活动还迎来一批特殊的志愿者——在34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教师队伍中,有10多名来自安徽、天津、江苏、江西等省份的大学生,他们携手英都镇大学生,对镇上的365名留守儿童与外来工子女进行爱心支教。

文娱活动串烧 为暑期描绘色彩 

一曲口风琴独奏《时间都去哪儿了》拉开表演大幕,《诗经》和古诗串烧朗诵、帅气的街舞和跆拳道表演等,赢得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经过一个多月的辛勤付出,8月20日,丰泽区“暑期乐园”浔美社区活动营正式闭营,数十名青少年联袂献上文艺演出,汇报学习成果,也向老师及志愿者致谢。

鲤城区仙塘活动中心开办了公益暑期营,大学生志愿者吴泳梅等人在“五老”的帮助下,开展了安全教育、科学小实验、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抗疫主题系列等课程。洛江、泉港、晋江、石狮、惠安、安溪、永春、德化、台商投资区等地的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大学生志愿者不仅辅导中小学生完成作业,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在全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类似的公益夏令营及课程“遍地开花”。一个个活动中心犹如一位位守护者,既解决孩子无人带的难题,又让孩子们快乐、安全地玩耍与学习,实现“手拉手、共成长”。

当暑期营结束的那一刻,南安市英都镇龙江村夏令营的“老学员”、英都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洪荣超与志愿者姐姐依依不舍。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每逢暑期,他便迫不及待等着参加夏令营,“妈妈很放心,这里不仅辅导作业,还能学到各种有趣的知识。”在德化县南门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小学员倪嘉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很愉快也很有意义!”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