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金柄村:红色教育润童心 红色文化共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21-08-27 16:56:16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红领巾接力赛(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夏菁 洪继铿)近日,一场以“恩润童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金柄村举行,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红色文化,将革命精神牢记于心。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安排孩子们依次签到、测量体温等。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开启,接着在互动环节,让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现场,主持人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了“少年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期,在一次敌人“扫荡”中,身为儿童团员的王二小为了保护转移的乡亲,被敌人残忍杀害牺牲,年仅13岁……孩子们都很认真地听着,还表示王二小是他们学习的榜样。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红领巾接力赛,孩子们个个都是优秀的赛跑健将,奋力地奔跑接力,为组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为小组赢得荣誉。

此次活动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和简单的小游戏,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孩子们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