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暖心志愿服务,助力疫苗接种
http://wmf.fjsen.com 2021-08-26 17:47: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全民核酸预登记工作(长乐区委编办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通讯员黄琳)为确保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调度和防控措施压实落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长乐区各乡镇(街道)、各文明单位(校园)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

抓宣传 防疫知识入人心

长乐区政协机关志愿者们深入群众,向沿街商铺和过往行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向群众分发口罩,提醒广大群众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接种疫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长乐区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长乐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志愿者们前往龙泉寺等寺庙指导相关工作人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当前防疫政策,进一步提升宗教人士和群众疫情防护知识,助力长乐区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长乐区科协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守护居民安全,严格把控进出小区居民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及登记情况,并对过往社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普及防控疫情科学方法,缓解群众焦虑恐慌。

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长乐区委老干部局认真组织开展医学观察点监控值守志愿服务活动,监控室里,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全神贯注观察图像,监控隔离区域人员动向及周界环境情况,及时与公安、疾控部门的工作人员保持通联,温情坚守、日夜奋战,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长乐区委编办组织志愿者深入营前街道长安村开展疫情防控登记工作。志愿者们跟随长安村干部开展入户排查行动,督促每家每户完成“全民核酸预登记”。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向村民讲解登记流程,协助他们进行预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长乐区鹤上中学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长乐区鹤上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进行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秩序,协调解决突发问题,为有疑虑的学生家长答疑解惑,助力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长乐区湖南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以及镇村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候、登记、接种疫苗,并设置了青少年接种专门时段,由家长(监护人)通过“闽政通”APP预约成功后,便可带往卫生院接种疫苗,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

疫情发生以来,长乐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积极作出贡献。下一步,长乐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切实筑牢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