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兑山社区开展中元节移风易俗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21-08-25 16:29:00 刘建川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分发倡议书 张妍娜 摄

老人与移风易俗KT板合影 张妍娜 摄

文明风8月23日讯(刘建川)连日来,为宣扬新时代文明风尚,厦门市集美区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借中元节(普度)的契机,开展“移风易俗进万家 文明风尚新兑山”——中元(普度)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号召居民积极参与破旧立新、传播文明的活动。

中元节,民间俗称七月半或祭祖节。在闽南地区,农历七月也称“普度月”,因历史因素衍生了一些不科学、不文明的民俗习惯。此次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社工在微信公众号上普及中元节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小课堂,发布《中元(普度)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中元节的文化内涵,倡导摒弃落后习俗,以文明的、符合时代特色的形式践行移风易俗。

考虑到老年人上网少的情况,社工在兑山里小区分发倡议书,“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同步宣传,力争在创文明新风的队伍中不让一人掉队,以实际行动增强居民的文明观念,树立文明新风,共创魅力新兑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