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龙岩市委文明办到连城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8-25 11:13: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5日讯 8月19日,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一行到连城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特色点)建设工作。连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祺,县委文明办主任李荣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连城县冠豸山景区特色点、朋口镇项与年公园特色点、朋口镇文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详细了解了连城县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陈杭芹充分肯定了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发展志愿队伍。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做好志愿者登记注册、业务交流等,持续提高个人能力和素养,不断发展志愿者队伍,在志愿服务的内容、形式和能力上不断取得新进步,逐步实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要聚焦群众需求。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立足志愿服务形势和环境的新变化,以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常态化开展好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使志愿服务的供给能够与人民群众的需求有效匹配,更好满足群众的需求与期待,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发挥共建优势。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与结对所、站、特色点的各方优势,以点带面,合理配置现有资源,加强结对共建的针对性,注重活动开展的多样性和实效性,科学制定方案、规划内容、细化任务、落实到人,确保结对共建取得实效。要推进移风易俗。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与提升农民精神文明素养有机结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依托,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推移风易俗入民心,文明社会风尚向上向善。要助力疫情防控。广泛开展防疫宣传教育,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开展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工作,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引导居民正确地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作用,自觉主动接种疫苗,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防线。(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