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文明创建氛围浓厚
http://wmf.fjsen.com 2021-08-25 10:55: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县农林路更换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5日讯(通讯员林晓月)随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推进,华安的文明氛围不断浓厚。行走在华安,无论是大街小巷、绿地公园还是学校、社区,一幅幅主题多样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它们于无声处诉说着文明,传递着正能量,浸润市民心灵,点亮城市颜值。

公益广告扮靓街区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创建文明县城宣传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华安县文体旅局在江滨智慧体育公园增设18个灯箱公益广告,每个规格为160*100cm,广告内容丰富多样,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市民公约、低碳生活等内容,涉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该场所是城关地区人员密集的健身休闲场所,广告宣传效果较好,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素养。

不仅仅是公园广场,在城区农林路、靖河路等路段的工地围挡墙,公益广告也是“强势入驻”,穿上“文明装”。公益广告上墙上围挡,不仅美化了环境,让原本光秃秃、冷冰冰的墙面成为城市一道道靓丽且有温度的风景线,更是引领公民道德素养提升的新载体、宣传城市文明的新窗口。

公益广告换“新装”

8月24日,城区农林路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焕然一新,走近一看,“绿色文明家园 你我共同创建”这幅广告尤其醒目。一幅幅公益广告贴在工地的围挡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弘扬着道德情怀、传递着文明理念。

今年以来,县创城办积极对接住建局、城管局、文体旅局等相关单位,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破损、陈旧的广告进行排查,加大对公益广告的修复和日常维护。目前,已完成3批次公益广告的投放工作,在辖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新增及更换破损、褪色的公益广告50余块,各类LED电子屏更新广告10余项。

文明宣传抬眼可见

近年来,华安县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大幅提高辖区公益广告覆盖广度,同时结合华安地域特色,丰富公益广告宣传内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关爱未成年人、市民公约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内容,以建筑围挡、小区墙体、公园栈道、公共文化设施、车体喷绘为载体,开展公益广告宣传,累计刊播公益广告5万平方米,公益广告覆盖面广。

此外,各文明单位、服务窗口、公交车站牌等都设有宣传内容,沿街单位、商户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画面和标语,宾馆饭店的餐桌上设置文明用餐提示,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全方位宣传文明创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处处可见的公益广告,让清爽华安充满了文明气息,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装点着华安的大街小巷,潜移默化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让华安更加和谐美丽。(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