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倡导绿色生活 惠安县成立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8-24 16:25:15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惠安文明网 供图

为助推全县垃圾分类理念及知识普及,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惠安县城市管理局在螺城镇东南社区建设了全县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这是一座以垃圾分类为教育主题、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的科普体验馆。

垃圾分类关系着居民生活环境改善及资源节约使用,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宣教中心设计理念立足国家政策、科普教育,借助图片、视频、多媒体互动技术,通过“前后对比,时空变化,虚实交替,声光结合”等表现手法,寓教于乐,以身临其境的场景式体验,提醒人们正视垃圾问题,践行垃圾分类、推动环境保护,共享城市之美,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宣讲中心一楼互动区设有低碳生活体验厅和游戏互动厅。低碳生活体验厅为可回收物品制作、酵素制作等活动提供场所,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游戏互动厅设有垃圾分类投放游戏、知识问答题、VR游戏等内容,通过游戏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传递给参观者。楼道墙面计划展示学生垃圾分类绘画及手工作品。

宣讲中心二楼设有多媒体教室方便互动及科普教育,墙面设有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指南以及全县垃圾分类工作探索的发展历程,还有惠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厂、牡蛎壳固废资源处理中心及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等垃圾分类终端处置建设的图文介绍。

惠安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宣教中心实施对社会公众开放,专门设有讲解人员,为广大市民群众进行深入讲解。今后还将继续完善配套设施,与各单位、学校开展合作,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及实践活动,普及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绿色生活,为大家提供一个环保教育的平台,促进习惯养成,进一步促进惠安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惠安文明网  郑佳敏 柯碧田)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低碳生活体验厅。惠安文明网 供图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宣传材料。惠安文明网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