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8-24 16:22:43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接种点,志愿者承担信息登记等工作。安溪团县委 供图

志愿者上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安溪团县委 供图

为进一步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在安溪团县委的号召下,各个乡镇陆续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蓬莱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在镇区、主干道等联合开展“品质茶乡、文明新风”文明劝导暨疫情防控综合治理行动。 青年志愿者们沿街开展“不聚集、戴口罩”“垃圾不落地、文明伴我行”等文明劝导。

湖头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在流动疫苗接种点,返乡大学生们成了得力助手,他们坚守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赴到哪里。他们主动承担部分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疫苗接种工作效率,极大地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大坪乡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按流程排队、填写资料、测量体温、接种疫苗、等候留观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答接种的注意事项。

尚卿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劝导沿街沿路商家、店铺等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戴好口罩,落实扫码查验疫苗接种记录、测温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对聚众聊天的居民当即疏散劝离,同时,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劝导其尽快接种。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坚强的身影。(共青团安溪县委 李慧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