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福州鼓楼:以文明的力量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窗口”
http://wmf.fjsen.com 2021-08-24 15:52: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新时代鼓楼好少年暑期红色研学活动(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4日讯  每天,都有群众来到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他们阅读书籍、欣赏歌舞、参与公益,在文明活动中感受美好生活;每天也都有人走出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他们宣传文化、助老帮困、美化环境,将文明风景植入大街小巷。

鼓楼区积极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要求,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有鼓楼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道路。

在“广”上下功夫

文明实践阵地落地开花

“孩子很喜欢画画,家门口有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上周五,家住东街街道的郑大姐带着小孙子来到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与了宫扇DIY活动。在陆家嘴国泰人寿“小黄人”志工团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拿着画笔在宫扇上填充色彩,既展现了无限童趣,又学习了传统文化。

对于郑大姐来说,中心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活动,也是她“充电”的场所,“今年在这里参加了好几场党史学习教育,平日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位于津泰路205号的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有新思想书柜、闽政通服务体验厅、新时代直播间等功能区,是群众倍感亲切的精神家园,更是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中枢。

中心建设升级了志愿服务管理平台,还引进中央、省、市资源,让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大胆“施展拳脚”。这不,一场为国庆献礼的活动正在中心酝酿。薪火公益负责人陈国强介绍:“我们请来了书法、绘画专家们共同策划,将招募99名书画爱好者一起完成百米历史长卷。”

中心下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纷纷落地开花。依托“一老一少一普”场所,鼓楼区各街镇、社区分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

利用闽都乡学讲习所、于山聊吧、各级文明单位道德讲堂等场所,串联三坊七巷、鳌峰坊、省少儿图书馆等爱国教育基地、文化阵地,汇聚起鼓楼特色的“7+N”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平台。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就延伸到哪里。”鼓楼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文明实践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广泛织就家门口的服务网。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