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多措并举 掀起学习贯彻《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新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1-08-24 15:23: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山水务运动场宣传  东山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4日讯 为认真学习宣传和普及《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知识,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浓厚社会氛围。连日来,东山县各地采取会议培训、网上答题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新热潮。

一、 以会代训

8月20-23日,东山县铜陵镇、东山县公安局、东山县交通运输局、中国银行东山县支行相继召开学习贯彻《福建省志愿者服务条例》培训会,学习《条例》全文内容,并对《条例》中的总则、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措施、法律责任和附则等做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知悉《条例》中各项基本制度和要求,能运用到日常的志愿服务中,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二、 网上答题

近段时间,东山县融媒体中心、东山县人民检察院、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东山分中心、东山县气象局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线下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条例》学习、交流与探讨。线上在微信工作群里积极开展“志愿有我 文明漳州”《条例》应知应会知识答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并转发答题活动,通过多形式有效促进《条例》学习深入人心。

三、 广泛宣传

为进一步推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深入人心,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渔民群众学习条例、理解条例、践行条例,8月20-23日上午,东山县人社局在行政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放置《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册,向前来办事群众积极宣传,着力提高《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知晓率。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志愿者到铜陵镇大澳渔港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为渔民群众发放《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应知应会内容宣传折页,向渔民群众宣传《条例》相关知识,讲解文明行为的目的、意义、基本内容等,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认识文明行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东山县水务有限公司志愿者深入运动场等地公共场所,向群众发放《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册,向广大青年宣传加入志愿服务的宗旨、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同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思路。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将更加努力,继续把这份公益事业做好。(东山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