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吹响新一轮文明创建“冲锋号”
http://wmf.fjsen.com 2021-08-23 15:33:29 夏菁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0日讯(夏菁 周志雄)19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吹响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的冲锋号,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传达学习了湖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最新精神,通报了当前街道迎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迎检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争先进位的目标。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各社区要迅速召集小区支部、业委会等相关组织,严格按照测评项目的标准、要求,一项项抓落实、一项项抓整改,同时发动、调度志愿者等群体形成合力,共建共创文明城市。

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碧蓉提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属地意识、合力意识、标准意识和结合意识。专项整治组和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针对文明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推脱、不推诿、全兜底,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把文明创建与日常工作、中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将文明创建与应急处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工作结合,更好地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努力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