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童心永向党 文明践于行——三明市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21-08-23 11:19: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素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等重要指示精神,今年来,三明市委文明办结合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市各级文明校园,以学校、年段、班级、小组、家庭为单位开展“童心向党”文明实践活动,全市广大师生普遍受到一次思想洗礼。

全面发动 全员参与

今年来,市委文明办多次牵头市教育局等部门,下发通知推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中央文件要求,以“党的故事我来讲”“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我向党旗敬个礼”等为主题,在全市236个省、市级文明校园、127个乡村“少年宫”、60个社区“四点半学校”以及各级文明家庭中,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童心向党”文明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青少年朋友心中扎下了根。

用活阵地 用好载体

市委文明办注重发挥三明红色遗址多、红色故事多等优势,依托分布广泛的红军号、红军标语等革命旧址,借助“近听老人言”等载体,让红色故事走近青少年。同时,在各类学校中广泛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歌曲传唱、红色经典朗诵以及向党旗敬礼、与党旗合影等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熟悉和讲述身边的红色历史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组织发力 组合出拳

结合清明祭英烈、“六一”评选新时代好少年、“七一”童心向党、“十一”向国旗敬礼等集中性活动,以班级为基本组织单元,广泛开展一次主题班队会、一场党史教育讲座(宣讲)、观看一部党史专题片、组织走访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红歌(红色故事)展演活动、出一期党史教育专刊(黑板报)、举办一场党史知识竞赛等“七个一”活动,在校园兴起了一股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新时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