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区实验学校:进德修业强引领 向上向善筑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1-08-23 15:31:52 夏菁 童心悦 洪东晓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研学活动中重温革命历史(翔安区实验学校供图)

多彩活动 提升综合素质

社团作为教学主阵地课堂之外的“第二课堂”,是学生培养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展示才华智慧的重要舞台。

学校小学部现有社团(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28个,其中,舞蹈、跆拳道、乒乓球、游泳、武术、国际象棋、经典诵读等都是精品社团,获得了诸多荣誉。

学校每年开展运动会、文化艺术节、读书节、经典诵读、爱我中华歌咏赛等活动,充分发挥社团活动的育人作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其中,学校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留下了一系列精彩诵读节目,像倾诉香港回归祖国“最后一分钟”情怀的《最后一分钟》,极具古典风情和唐诗韵味的《唐诗里的中国》,豪情满怀的《向国旗敬礼》等,让师生共同感受到中华经典的语言之美,激发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信心。

不仅如此,学校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今年,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分别走进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古龙酱文化园、集美老院子、厦门科技馆、厦门演艺学院、海沧鑫隆谷。这一趟旅程,学生们不仅在探寻闽南文化中了解了独特的家乡风俗,更在重温革命历史中,缅怀先烈,将革命精神牢记于心。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