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新添志愿服务生力军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1-08-20 17:35:22 黄文水 许妙真 余雪燕 陈雅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同安区致公党侨心志愿服务队授旗。 何东方 摄

文明风8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许妙真 余雪燕 陈雅玲)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昨天,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迎来“新鲜血液”。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这一特殊的日子,厦门市第三医院(同安区总医院)医疗服务轻骑兵志愿服务队授旗,同安区第一支民主党派志愿服务队——同安区致公党侨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今后将为同安志愿服务事业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侨心志愿服务队,爱心助圆“银城微心愿”

昨天下午,厦门朱子书院内,同安区致公党侨心志愿服务队成立,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与福建筑兆建设有限公司、福建三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侨心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可以说是一次公益创举。”同安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林进柱说,希望致公党员用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用爱心和力量谱写奉献的乐章。同安区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郑森说,这是同安区第一支正式注册成立的民主党派志愿服务队,对弘扬志愿精神,动员侨界组织、归侨侨眷更好地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主委叶少静说,侨心志愿服务队接过队旗就代表着接过使命、光荣与担当,党员将继续用心用情,为富美新同安的建设贡献爱心与智慧。福建筑兆建设有限公司代表郑志阳说,公司将出资5万元,用于爱心结对共建和今后志愿服务。

在侨心志愿服务队成立前两天,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交流群里流传着一封倡议书:在侨心志愿服务队成立当天,以认捐“银城微心愿”形式帮扶同安困难群众,短短一个晚上就筹集到2万多元善款。昨天上午,侨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困难归侨家庭叶女士家,为她送上电风扇。截至昨日,侨心志愿服务队和结对爱心企业共捐赠3.5万元,用于认领“银城微心愿”70个。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