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志愿者开展多样活动 为文明创建增底色添亮色
http://wmf.fjsen.com 2021-08-19 18:00:4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帮忙搬运矿泉水(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活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9日讯(夏菁 童心悦)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近期,厦门市翔安区志愿者们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阶段,为了维护餐厅的就餐秩序,保障群众能够在安全的距离下就餐,提高防护意识,8月18日中午,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在机关第二食堂(人力资源大厦)开展文明用餐督导活动。当天,翔安区商务局也组织志愿者到机关第一食堂(行政中心)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提醒用餐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排队取餐、错位用餐,并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翔安区市政园林局组织各办、中心党员及志愿者12人,前往同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暨“百联千户”结对共建慰问活动,在社区两委干部的陪同下分组进村入户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洁净家园活动。

疫情面前显担当,翔安志愿者们纷纷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8月16日下午,翔安区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支援金海街道前浯社区海峡现代城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现场志愿服务,帮助维护秩序、引导、登记等工作。

8月13日下午,翔安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结合“双报到”“百联千户”结对共建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金海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注射点为彭厝社区居民开展服务。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为翔安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虽然很累,但是他们感到十分开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