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参与无偿献血 传递生命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1-08-19 16:59: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政协: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9日讯(通讯员林晓月)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每一个健康适龄的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和谐稳定、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近日,华安县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力量,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县政协: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8月18日,华安县政协机关组织领导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在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下,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参加献血活动。

在献血前的准备阶段,县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有序地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认真听取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干部职工纷纷挽起袖子进行献血,献血车内洋溢着浓浓的爱心。

此次活动共有11名干部职工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周围人普及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近年来,华安县政协机关积极参与和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走上街道开展法治宣传、参与无偿献血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的良好形象。

公路分中心:撸起袖子义务献血

为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8月18日上午,华安公路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活动在华安城关坝头大榕树下的献血车进行,参与献血的公路人中,有的人有多次献血经验,献血量已经超过1000ml,也有初次加入献血队伍的新人,他们克服内心的紧张踊跃参加。大家都按照流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待初步筛选合格后,依次有序进行献血,成功献血8人。

其中,身在一线养护的3位同事,当天上午在养护中途抽空献血,稍作休息之后,又马不停蹄赶往养护路段清理路面,他们说:“我们经常献血,力所能及帮助别人,身体情况良好,心里有数,不影响完成当天的养护任务。”

今年以来,华安公路分中心成功献血9人,累计献血3300ml。他们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自己的爱心,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公路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