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8-19 11:29: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泰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泰宁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9日讯(通讯员许兴华)8月18日上午,泰宁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以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张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怀斌主持会议。

今年1月,泰宁县再次入选新一轮(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泰宁高质量发展,事关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做好创城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加压奋进谱新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坚定的决心谱写创城新篇章。要聚焦重点、常抓不懈,接续发力促攻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一鼓作气,冲锋在前,掀起新一轮创城热潮。要补齐硬件短板、打造多元业态、集聚城市人气,完善功能,让泰宁更富活力。要加强综合治理、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规范秩序,让泰宁更有温度。要彰显旅游特色、文化底蕴、文明风尚,提升品质,让泰宁更具魅力。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常治长效强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健全责任落实、全民参与、督查检查、激励奖惩等机制。各责任单位要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限定完成时限,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调动民众参与创城的激情热情,全力以赴把创城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为加快新时代新泰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娟作新一轮创城工作部署,杉城镇、工信局、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新一轮创城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和驻泰省、市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及城区六个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泰宁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