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泉港:志愿服务为精准帮扶献智献力
http://wmf.fjsen.com 2021-08-18 11:18: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8日讯(通讯员林步宇 陈燕燕)“心系百姓送温暖,真诚为民好公仆。”8月16日上午,受助群众陈先生家属来到泉港区红十字会赠送锦旗,感谢刘经文红十字医疗救助基金对其提供的帮助。

据悉,陈先生2020年起罹患大病,至今已花费医疗费用十余万元。因为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巨额的经济负担压得整个家庭喘不过气来。红十字志愿者林淑珠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陈先生家属,向他们宣传泉港区刘经文红十字医疗救助基金救助政策,引导、协助他们向区红十字会提出救助申请。2021年4月,陈先生收到了基金救助款6900元。为了表示感谢,家属特地定制了一面锦旗,请林淑珠陪同前来区红十字会赠送锦旗。

在泉港,像林淑珠这样的红十字志愿者还有很多,有的是机关工作人员、镇村干部,有的是企业职工、农民、自由职业者……他们活跃在不同行业,却有着一颗相同的博爱之心。他们从自己身边、服务对象、社交网络等各个途径去寻找需要帮助的人群,主动入户访问,宣传政策,帮助他们对接相关部门,缓解燃眉之急。

5年来,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泉港区刘经文红十字医疗救助基金共资助困难家庭1200余户次,发放救助款1000余万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信息闭塞、行动不便的农村老人。红十字志愿者正在为防止患病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积极的贡献。(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区红十字会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