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市“流动少年宫”走进江镜镇 让孩子暖心又开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8-18 11:14: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市“流动青少年宫”走进江镜镇南宵村下和洋 江镜镇供图

文明风8月18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江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工作部署,8月11日,在江镜镇党委的牵线搭桥下,福清市“流动青少年宫”走进江镜镇南宵村下和洋,让当地40余名少年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体验到别致的快乐暑假。

此次“流动少年宫”进乡村活动由福清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在前期摸底沟通的基础上,根据江镜本地少年儿童的需求,精准对接,将创意美术、声乐活动、非洲鼓、宗鹤拳等专业项目搬进了下和洋古厝。

非洲鼓体验课程 江镜镇供图

非洲鼓体验课堂上,孩子们在游戏中学鼓、在快乐中打鼓。简单易学的鼓点节奏,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创意美术课堂上,老师耐心讲解了创意美术的基本特点和常用技巧,细致指导了孩子们剪裁、粘贴等创作手法的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充分发挥想象力,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跃然纸上;宗鹤拳非遗传承科普课堂上,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学习动作要领,按规范完成动作,传承、保护、弘扬非遗文化的种子已经在他们的心中埋下;声乐活动科普课堂上,老师秉承着通俗易懂的原则,带着学员们进行发声练习,教导大家使用正确的唱歌方法,提高对音乐的感知,孩子们很快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创意美术课程 江镜镇供图

此次“流动少年宫”结合江镜本地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通过师资下沉、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体育等体验性、参与性、实践性的活动,让青少年挖掘动手乐趣,感受声乐奥秘,同时促进青少年创造性思维的发展,可谓劳逸结合的完美搭配。让欢乐“引燃”乡间土地,充实了这个盛夏,为江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成长活动作出完美示范,是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有益补充。

活动当天,江镜镇还与福清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就江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艺术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阶段,福清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为乡村复兴少年宫艺术团提供专业力量支持,不定期通过现场教学、远程指导、座谈交流等形式,送上不同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活动方式,积极为江镜广大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提供快乐成长的条件、实现梦想的平台。(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江镜镇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