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志愿者的一天|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林克新
http://wmf.fjsen.com 2021-08-17 17:21:04 施远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在福建省泉州市金龙街道金峰社区,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因为外形微胖、慈眉善目,大伙都叫他“金龙大胖”,他本名在林克新,是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今年54岁的他已从事公益事业已有20多年,不仅自己喜欢做志愿服务,也愿意带着身边人一起做志愿服务。此前,还入选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成为全国“最美志愿者”。2021年8月12日,记者跟随林克新,记录下了他忙碌的一天。(东南网见习记者 施远圻 文/图)

年过九旬的社区居民王阿婆因中风卧病在床,8月12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林克新带着泉州市中医院青年志愿者走入家中慰问,林克新鼓励阿婆要乐观。

上午8点42分,泉州市中医院青年志愿者为卧病在床的王阿婆看因熏艾造成的皮肤灼伤伤口,并教家属如何正确处理伤口。

上午9点18分,林克新带着泉州市中医院青年志愿者在社区捡拾烟头,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教青年志愿者如何发现平日难以发现的卫生死角。

上午10点,林克新与青年志愿者一起捡拾烟头、纸屑。

上午10点20分,林克新与青年志愿者将市民随意停放在盲道的车辆牵到适合停放的区域。

林克新在电动车上贴上警示标语,用于提醒该市民。

11点30分左右,志愿服务活动即将结束,在志愿服务驿站内,林克新对青年志愿者的表现、及当日所发现的特殊情况给予点评。

11点43分,志愿服务结束后,林克新为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们送上感谢信。

当天下午,林克新在志愿服务驿站,对当日志愿服务情况进行总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