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福州市领导赴仓山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8-17 17:16: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7日讯  为推动福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所站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8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赴仓山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陪同调研。

陈晔部长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实地调研了上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金山街道水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及对外开放情况。

陈晔部长一行首先来到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调研,听取了仓山区文化志愿者的介绍,并看望慰问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成员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队、仓山区上古社区居家健康养老服务志愿服务队、福建省永传助残扶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仓山区金山体育场看台一楼,内设文明实践展厅、文明实践会议讲堂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和乡村复兴少年宫等场所。是一个融入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内涵,可以让市民感受仓山魅力的便民服务空间,即将成为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阵地。

陈晔部长一行随后来到金山街道水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调研,现场听取了水都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水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融入了“活力之家”、“守望之家”、“书香之家”和“文明之家”的文化 “家”品牌。打造出治理机制好、服务管理好、小区品质好、居民素质好、邻里关系好的“家园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样板。

陈晔部长一行最后来到上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调研,听取了上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阵地优势打造文化课堂,开辟公益学习新路径,以“公益+文化+文明”融合模式,夯实党建成效,开辟基层特色的“公益学习”新路径。

调研过程中,陈晔部长对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现场分析点评,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陈晔部长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中央加强新时代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思想阵地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仓山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健全志愿服务运行机制上狠下功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积极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要汇聚仓山特色资源,鼓励志愿者队伍主动下沉,扎根基层、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精准服务,确保文明实践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注重接地气、聚人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培育向上向善良好风气,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凝聚民心的 “强磁场” 、思想文化的 “主阵地”。(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