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8-17 17:04: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泰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7日讯(通讯员 何丽钦)8月16日下午,永泰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在县会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永泰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2018-2020年度永泰县精神文明创建各类先进典型,研究部署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县委书记雷连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金友主持会议。

雷连鸣指出:去年,永泰县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城”总评,并被推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拿到了接受国检的“入场券”,这是全县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当前,永泰正处于绿色引领、赶超进位的关键时期,必须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最大限度地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就今后如何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雷连鸣强调:要珍惜荣誉、再启征程,坚定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竞争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奖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正视不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转化运用创城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续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要乘势而上、再创佳绩,增强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能力担当。全县上下必须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大干快上、狠抓落实;要有首创必成的决心、统筹全局的思维、真抓实干的本领和创城为民的理念,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要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形成同心同向、共建共享的工作氛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部门多、工作领域宽、时间跨度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创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压实责任、鼓浓氛围、严格考核,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胜利,为福州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永泰县谱写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红通报了永泰县获评2018-2020年度省级、市级、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名单,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回顾总结了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会议还为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代表授牌。(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