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初步建成
http://wmf.fjsen.com 2021-08-17 16:31: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7日讯(通讯员 林泽锦、陈颖、李玉淳)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福安市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通知》(文明办〔2021〕15号)文件精神,因地制宜,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目前,累计建成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16个。

今年6月,福安市被中央文明办列入全国首批50个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县后,率先在溪潭廉明社区启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创建工作,依托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乡村学校、乡村书院等阵地,面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娱乐、科普、劳动等基础性益智学习教育和新时代道德实践活动,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条件。7月30日,溪潭镇廉明社区“复兴少年宫”揭牌启用,并举行“爱故乡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

8月6日,福安市城阳中心小学“福安市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式揭牌。下一步,城阳中心小学将紧紧抓住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契机,依托城阳乡城乡接合部阵地优势,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原有学生志愿者、专业师资力量、“剪纸”技艺传承人等志愿服务队伍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设备等资源,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剪纸”、女篮、乒乓球等30个形式多样的青少年道德培育、文体娱乐、社会实践等活动项目,引入效果良好的品牌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乡村“复兴少年宫”服务水平和育人效果,打造新时代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和全新高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