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情浓七夕 文明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1-08-17 16:16: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7日讯(通讯员 黄琳)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长乐区各文明单位纷纷开展七夕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导人们感受传统经典,增强文化自信。

学典型 话家风 树美德

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区文明委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吴航街道东溪精舍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邻里节里话家风”的讲座。讲座上,福州市文明讲师团成员方向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获评首届福建省文明家庭——陈锦绣家庭的先进事迹,引导大家向文明家庭学习,进一步传承家庭美德,倡树文明新风。

长乐区劳动就业中心、工行长乐支行、功能区管委会以及长乐区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文明家庭典型模范学习会”。会上,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全国文明家庭短视频展播,学习游文晃、朱邦月等文明家庭事迹。接着党员干部、职工们就自身感受展开交流,畅谈自身对文明家庭事迹的理解,互相借鉴学习好做法,共同创建文明家庭。

读经典 品内涵 树自信

长乐区大鹤国有防护林场开启道德讲堂,讲述“七夕”的由来,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七夕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蕴含的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活动上大家饱含情感地诵读了《迢迢牵牛星》《卜算子·我住长江头》《鹊桥仙》《见与不见》《致橡树》等经典诗词,感受经典诗词美,增强文化自信。

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干部职工诵经典、表初心,进行了精彩的展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诵读者们将一篇篇经典篇目进行声情并茂地诵读,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用结合,以积极的敬业精神,优质的服务理念投入到工作中去。

长乐区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区贸促会、区工商联、区科协在党史方志室会议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大家一起重温“七夕”节来由与“牛郎织女”这一千古流传的经典爱情故事,接着集体赏析古典诗词《迢迢牵牛星》《关雎》并互动诵读,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经典的强大魅力和对美好爱情的追求热情。

做志愿 送温暖 树文明

长乐区公安局猴屿派出所、猴屿边防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交通安全活动。活动期间,民警走遍了辖区餐饮场所(辖区无KTV、酒吧、停车场等场所),向场所负责人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并分发了宣传单用于宣传使用;同时在场所主要出入部位和醒目部位,张贴了宣传海报和提示标语,发动场所经营者和服务人员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劝阻酒后驾驶行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为长乐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长乐区委老干部局认真组织开展医学观察点监控值守志愿服务活动,竖起志愿者防疫抗疫的一面旗帜。监控室里,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全神贯注观察图像,监控隔离区域人员动向及周界环境情况,及时与公安、疾控部门的工作人员保持通联,温情坚守、日夜奋战,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长乐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支部委员会志愿者在航华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服务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细心地交谈,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给他们送去关爱与帮助,让他们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感受温暖。

爱在七夕,传递文明。长乐区各文明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为长乐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