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传承好家风 永远跟党走——霞浦县各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8-17 11:03: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8月13日,松城街道俊贤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同观看革命伴侣周恩来与邓颖超故事视频,开展“默契作答游戏”等趣味性家庭互动活动

文明风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这是共产党员周文雍被捕后在监狱墙壁上写的一首不朽诗篇,霞浦公路中心一位党员代表充满深情的讲述,将全体党员干部带入那红色的记忆中……

在传统节日“七夕”来临之际,霞浦县各级文明单位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以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红色家风,歌颂共产党员忠贞不渝的革命爱情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

七夕节的典故与来源,《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周文雍和陈铁军、叶挺与李秀文、周恩来与邓颖超等的革命爱情故事……霞浦县公路中心党员干部们一同学习分享伟大的信仰和革命爱情、红色恋人的“患难与共”、崇高的信仰和理性的纯真情怀,以身边的家庭故事,结合建设文明家庭、传承优良家风深入交流发言。

霞浦县审计局以“‘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红色家风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周恩来与邓颖超同志相识相知相爱,共同走上革命道路,以及周恩来同志对周家年轻一代“十条家规”的故事。使全体干部深受“革命年代爱情”的鼓舞,感受到了优秀家风建设的深刻意义,提升了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霞浦党史方志室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诗词诵读会,组织干部诵读《鹊桥仙·纤云弄巧》《秋夕》等经典诗篇,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内涵,品味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倡导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健康风尚。

霞浦县统计局通过 “学习强国”平台,组织观看《七夕的源流和习俗》、《“七一勋章”获得者:共产党人革命传统、优良家风的传承人李宏塔》等视频学习资料,学习“七夕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红色家风,引导全局干部在家庭建设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传统美德,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要把对党的热爱转化为干实事的行动。

霞浦县人社局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我们的节日·七夕”公益宣传标语和红色家庭感人故事,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和来访群众共同品读革命伉俪的事迹。

松城街道俊贤社区将传承“七夕”这一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同观看革命伴侣周恩来与邓颖超故事视频,开展“默契作答游戏”、全员包饺子环节等趣味性家庭互动活动,用玫瑰花和巧克力向10对社区模范夫妻送上七夕问候和祝福。多彩而包含深刻意义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营造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社区环境。(供稿单位:霞浦县各文明单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