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文明家庭话七夕 和谐新风共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21-08-16 18:09: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后龙镇开展“享美好七夕 话家庭文明”文明实践活动(泉港区后龙镇供图)

文明风8月16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陈丽梅 王慧芬)8月1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七夕节,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庭美德,节日期间,泉港区发动各镇(街道),组织各级文明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助力文明家庭创建。

七夕节期间,泉港区各镇(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理论宣讲、社会宣传平台,组织各级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围绕七夕文化、七夕闽南传统等内容,举办各种文化讲座、经典诵读、民间艺术展示表演等形式多样、具有传统特色的活动。泉港区山腰街道依托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部分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系列主题活动。陈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七夕传统文化宣讲活动,现场,家长为小朋友们讲授七夕闽南风俗知识,小朋友们畅所欲言,分享家风家训故事,现场气氛其乐融融。聚福社区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活动,大力宣传七夕民俗文化,加强民族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通过宣讲良好家风家训助力文明家庭建设。泉港区后龙镇结合“虎石慈善爱心基金会”第十四届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活动,组织开展“享美好七夕 话家庭文明”文明实践活动,融合丰富多彩的有歌曲、说唱、舞蹈、小品、特技等节目表演,寓教于乐,以乐促学,传播崇文重教、敬老爱幼、爱国爱家的文明新风,赞扬捐资助学、大爱无疆的公益精神。

节日期间,泉港区各镇(街道)发动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以及志愿团体,就近就便走访慰问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贫困家庭、残疾人等,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产生活困难,陪伴他们共度七夕佳节。泉港区涂岭镇组织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和志愿者们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此外,涂岭镇还组织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和志愿者们入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分发宣传手册100本,帮助群众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对道路两侧绿化带、隔离带、人行道的杂物、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对道路两侧标识牌、垃圾箱、公交站亭、公益广告栏、隔离围栏等设施进行清洁,积极创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泉港区山腰街道陈庄社区组织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就近就便开展清洁家园志愿行动,对社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用点滴行动,护美好家园。各级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带头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带头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美丽幸福的家园环境。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