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举办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线上舞台剧 谱写邻里情”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8-16 17:42: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线上舞台剧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6日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立家、和谐兴家的良好家风及邻里之间友爱诚信、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丰富邻里活动,融洽邻里亲情,助力文明社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8月13日,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罗星街道办事处、区民政局、区社科联、区图书馆主办的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线上舞台剧 谱写邻里情 ”主题活动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开展。本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共分为两个部分。由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承办。

第一部分:线上舞台剧——邻里小剧场。

该情景剧由马尾区委文明办指导,内容来源于身边家庭邻里之间的故事,参演人员由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工组织、13名居民群众(老人、妇女、儿童)组成,从准备到展现历时1个月,旨在增强居民之间的互动和沟通,搭建邻里和谐互助“连心桥”。

第二部分:链接企业资源共同参与。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整合企业资源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马尾区委文明办联合非公企业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为新港社区、罗星社区、沿山社区20多位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价值约5000元的生活必需品,并进行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宣传,让居民感受到和谐社区的节日温暖。

本次七夕活动,通过线上舞台剧,生动形象地谱写了邻里情,是广大志愿者、企业、居民、社区社会组织共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同建设邻里互助美好家园的生动写照。(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