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通北街道:三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1-08-16 11:14: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6日讯(通讯员 许雯婷)为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通北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抓住关键,通过“三个坚持”继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提升工作。通北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了市、区两级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福建省文明城区测评体系》要求,对标对表逐条逐项细化分解所有创建任务,对近阶段辖区创城具体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按照创城网格分工,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举措,做到不缺项、无死角,确保创城工作落深落实。近一个月以来,共发动400余人次志愿者参加劝导活动,清理垃圾死角200余处,规范新增停车位200余个。

二是坚持创建为民,引导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通北街道积极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对沿街店铺占道经营进行劝导、道路车辆停车秩序进行劝导规范、环境卫生清理等进行集中整治,联合城管、市管所等部门,对大通北路、腾飞路沿街店铺“门前三包”、违规店外经营、乱堆乱放、营业执照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行动。近一个月以来,劝导流动摊点1208起,劝导占道经营901起,劝导乱晾晒悬挂156起,劝导夜间排挡烧烤摊点103起,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努力营造整洁美观有序的生活环境,促进城市文明向新的高度迈进。

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用丰富的文明实践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广泛宣传学习辖区林丽华、黄志丽、赖水顺等道德模范事迹,大力弘扬好人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广大市民树立道德观念和法治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并进行文明创建知识的宣传以及“门前三包”相关要求等,以点带面促进群众文明行为,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