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1-08-16 10:59: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连城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6日讯  8月10日下午,连城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激励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蝉联省级文明县城目标,为建设“三个连城”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县委副书记温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部长陈祺主持会议,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四个加强,四个注重”,努力提升创建质量。一是加强系统谋划,注重统筹推进。要围绕中国共产党连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坚持四个理念,做足做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加快产业发展、全员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度假城市、全心补齐民生短板“四篇文章”。各单位要全面系统学习《福建省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照测评要求,细化测评标准,认真查缺补漏,逐项整改提升,努力补齐短板。二是加强重点突破,注重精细管理。围绕“1378”创城思路,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聚焦创建工作中的热点、焦点、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开展交通秩序、背街小巷、空中管线、居民小区、市场、商场超市、卫生秩序、经营秩序、不文明行为等专项整治提升行动,逐步实现对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改造提升,让市民真正感受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三是加强共建共享,注重凝聚合力。要发挥协同作用,单位与单位之间、单位与属地之间要杜绝各自为政现象,充分调动各级各类人员参与创建,压实各级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域创建、全员创建。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常态长效。要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理念,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挑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对文明县城创建进行科学谋划,制定总体工作规划,注重常态工作、日常工作和长效工作,通过建立健全严谨科学的测评考核和常态长效的督导检查、动态管理、表彰激励等,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升。要充分认识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思想同心,增强创城思想认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以文明创建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目标要再明确。各职能部门要对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常态长效工作任务分解表》,针对环境秩序、市场秩序、生活小区整治提升等方面短板弱项制定整改计划,不断完善常态长效的城市管理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行动要再发力。各单位部门要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落在日常、落在平时,严格履行管理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坚持重点工作与长效建设相促进、突出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真正使创城成为一种理念、一种常态。氛围要再营造。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始终贯穿工作全过程,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营造浓厚的创城舆论氛围。

会议讨论修改了《关于调整连城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并印发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关于成立连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印发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常态长效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连城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