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召开2021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8-13 17:5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清县召开2021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通讯员 许烨妮)为进一步推进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化。8月12日下午,县创城办召开2021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各相关责任单位、乡镇分管领导约20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鸿强调,做好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要在五个方面上进行再提升、再优化。一是公益广告再提质。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推进公益广告合理设置,使公益广告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提升城市品味,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群众踊跃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二是城市建设管理再提升。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市容环境、交通秩序;优化窗口服务质量等,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三是社区小区再发动。要结合近邻党建、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与居民的沟通交流,全力开展宣传教育,让群众了解创城工作所带来的变化,让“文明闽清、共建共享”这一创城理念深入人心。四是创建氛围再浓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县干部职工要带头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行为规范,在争当文明使者的同时积极引导教育亲属、近邻和好友养成好品行、做文明市民。五是常态督查问责。创城办要加大督查密度和力度,采取明察暗访、定期检查、突击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并进行跟踪。对工作表现好、有实绩的,要大力宣传表扬。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的,要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对因工作不力在年度测评中出现问题被扣分,影响全县创建工作大局的,取消精神文明奖和各级文明单位评选资格。

刘鸿指出,2021年省级文明县城暗访测评在即,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按照测评体系标准和此次会议的部署,针对县创城办暗访存在问题逐项对照、拾遗补漏,及时整改,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推进文明县城建设工作中,为建设“文明闽清”做出不懈的努力。(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