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华侨村里的文明实践风景: 守护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1-08-13 17:29: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3日讯(通讯员 傅荔) 近日,一场“筑梦韶华”文艺汇演在涵江区江口镇新墩村“留守儿童之家”举行。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出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新墩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李金灿为孩子们和大学生志愿者送上了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在一片欢声笑语、温情暖意的气氛中,涵江区福蕾行动计划新墩村暑期夏令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今年夏天,涵江区2021年福蕾行动计划之关爱“洋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江口镇新墩村举行,孩子们通过学党史、听故事、唱红歌、学习安全自护、参与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提升实践能力和生活能力,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暑假。

位于涵江区江口镇的新墩村是远近闻名的“华侨村”,拥有华侨6000多名。因为这些“华侨”常年在外打拼,村里“留守子女”的教育成长问题一直是当地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涵江区投入专项资金、通过集结社会力量创办周末课堂、建立儿童成长档案、开展普法教育和夏令营等一系列具体举措为侨胞子女撑起爱的天空,助力幸福成长。

据了解,2012年至今,由新墩村华侨留守儿童服务站举办的“洋留守”儿童夏令营已经走过十个年头。本次夏令营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了“升国旗听红色故事”“诗歌献党诵党恩”“远离毒品与诈骗”等,大学生志愿者和民警志愿者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个有滋有味的夏令营“课堂”,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拥有一个好玩又有趣的暑期体验,在边玩边学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收获快乐。(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