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食安志愿者逆行勇担当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8-13 17:14:19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食安志愿者作为同安区920志愿服务联盟的一员,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通讯员 文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厦门全城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在各路志愿者红色马甲的身影中,一抹亮丽的蓝色格外闪耀,他们就是同安食安志愿者。

食安志愿者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它诞生于2019年9月25日,将近2年的时间里,蓝马甲们走进小作坊、走进生产企业、走进工厂食堂、走进校园周边、走进农贸市场、走进商场超市、走进食品检测中心、走进快检车……从2019年9月至今同安区已实名注册103名食药安全志愿者,累计开展百余场食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自此次厦门疫情发生以来,食安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疫”线,依法有序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防控一线,在疫苗接种点协助接种工作,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特殊力量。同安区市场监管局7月29日发起志愿服务倡议,不到一天时间里就有79名食安志愿者、药店志愿者和50名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与。

7月30日,首批志愿者到达疫苗接种现场。根据接种点安排,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各个岗位,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身穿志愿者马甲的他们,出现在疫苗接种区域的各个角落,分工协作,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引导接种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为接种人员答疑解惑等各项志愿服务,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帮忙联系医务人员进行解答,细心开导情绪紧张的接种群众,有条不紊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食安志愿者已经出动184人次,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同安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高效进行提供了保障,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