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县组织开展“在柘相逢 与爱相伴”七夕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8-13 09:49: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柘荣县税务局干部陈小克、林时锦诵读《家风颂》  柘荣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通讯员 陆清华)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七夕”来临之际,由柘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柘荣县税务局、柘荣县烟草专卖局等单位发起,通过“长寿柘荣”官方微信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线上七夕节”活动。

爱的红歌·同聆听

在公众号推文里插入音乐《歌唱祖国》,让群众在阅读“七夕”节日推文时,聆听红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群众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吸引群众在参与传统节日中,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爱的诗篇·共吟诵

本次活动鼓励各单位进行诵读表演,并拍摄记录,以视频形式在公众号进行宣传,参与线上投票。税务局带来经典篇目《家风颂》,财政局带来爱情篇章《致橡树》,检察院带来红色篇章《我是一艘船》,法院带来红色爱情篇章《海棠花祭》,通过吟诵红色爱情诗篇、传诵美丽爱情故事、弘扬优良家风等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干部群众。

爱的才艺·齐分享

在才艺展示环节,各单位组织人员参与,才艺内容形式包括舞蹈、乐器演奏,在展示时也同样拍摄成了小视频,发布至公众号推文中,与诵读节目共同参与线上投票,活动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来舞蹈《最美的遇见》,烟草专卖局带来二胡曲目《喜洋洋》,通过才艺展示,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人积极向上的风貌,以及健康高雅的审美情趣,同时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诚挚情感。

爱的竞答·学党史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在公众号上设置了有关党史知识、七夕节的竞答题目200多题,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答题活动。截至8月12日,公众号推文累计访问量达7194人次,累计分享人次达1060人次,累计参与党史答题环节达1150人次,累计传播知识点达14139人次,知识竞答平均分数更是高达77.14分。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我们将七夕节活动改为线上活动,将七夕节的氛围延伸到互联网、新媒体,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提升了影响力和参与度,营造了文明向善的社会环境和人文氛围。”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魏定生如是说。

县委文明办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结合自身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表达对忠贞爱情、和睦家庭等美好愿景的积极追求。活动的开展,也为人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重要契机。(柘荣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