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美化城区环境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1-08-13 17:13:19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扮靓城区,尽显文明底色(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夏菁 洪继铿)一丛丛、一簇簇、甚至是连绵成片……最近,厦门市翔安区的街头巷尾被明艳照人的三角梅彩化装点得格外美丽,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改善城区绿化花化彩化效果,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翔安区政府于6月中旬开始,在辖区因地制宜采用不同品种和造型的三角梅进行彩化改造,改造范围共分为翔安老城区、南部新城片区内、工业园区片区。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90%的工作,预计将于本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本次补植项目涵盖城区17条主干道路、1个交叉路口、1座跨线桥、5个公园、2个广场以及翔安大道带状公园。因地制宜采用不同品种主要有同安红、紫花、多彩等不同花色的三角梅,项目计划新增补植三角梅灌木球约21427株、片植三角梅地被约20803㎡,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城市绿化形象。

此外,为了保证三角梅四季常开,在各重大节点可以如期绽放,翔安区市政园林局还在新圩镇启动建设三角梅周转基地,基地占地1.6万余平方米,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投用后,翔安区就可以达成“三角梅自由”,提供丰富的三角梅纯苗。

此次绿化补植行动的全面实施,不仅有效提升了辖区整体绿化品质,满足了周边居民对景观绿化的需求,也悄然提升了翔安的“颜值”,尽显文明底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