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 小手拉大手 文明天天有
http://wmf.fjsen.com 2021-08-13 09:38: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手拉小手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泉港区教育局供图)

文明风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顺强 陈燕燕)为有效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和文明创建工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暑假期间,泉港区各中小学扎实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天天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亲子文明实践活动,以家庭为单位,以亲子实践为导向,倡导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践行文明、传播文明,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开展“捡拾烟头倡导文明”活动,深入校园、公园、住宅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及交通路口等公共场所,捡拾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垃圾。开展“有序停放营造文明”活动,规劝行人按规定统一朝向、整齐停放车辆,并规范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规劝闯红

开展一次志愿宣传活动。组织开展进社区志愿宣传活动,学生就近在各自居住小区、村子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文明倡议书、书写文明标语,组织文明“快闪”、朗诵、歌唱等多样化活动。宣传可以重点围绕《泉州市市民文明公约》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大力倡导“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出行要文明”,摒弃汽车喇叭随意按、公众场合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窗抛物、禁烟场所吸烟等6种不文明行为。

开展一次作品展示活动。组织开展“文明有你有我”作品征集活动。一份家庭文明成绩单,记录暑假期间全家人文明行为的点滴收获;一篇文明征文,谈谈践行文明的感受与体悟;一件环保科技小制作,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一张志愿服务图片,真实客观留存亲子文明实践活动的美好瞬间;一个践行文明音视频,通过朗诵、歌唱、短视频等形式,表达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本次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提升全体学生的文明素养,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文明礼仪之风由学校向家庭和社会延伸,做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带动整个社会文明礼仪良好风气的形成。(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